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1月8日下午召开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专家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1月8日下午,2020年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专家指导座谈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戏剧曲艺处二级调研员陈珺,北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北京演艺集团艺术生产管理部副部长陶丽冰,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教授赵伟明,中国戏曲学院戏文系主任、教授颜全毅,中国戏曲学院音乐系副主任、教授牛长虹,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教授边文彤,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彤林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郭竹青《人民英雄纪念碑》部分主创、我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会场
  
  会议分会场
  
  京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珏讲话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戏剧曲艺处二级调研员陈珺主持
  
  我团团长王洪玲讲话
  
  
  与会专家指导发言
  由北京演艺集团重点策划推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创排演出的河北梆子现代戏《人民英雄纪念碑》自2018年推出以来,不断以高要求、高标准加工提高打磨。每次的修改呈现只为用百姓视角、真情实感,反映出“人民创造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的宏大主题,彰显信仰之美,只为将这样一个好的题材真正打磨成为一部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本次3.0版的推出正是在之前5个版本的高起点之上的又一次精益求精,将文本、舞美、灯光、服装等方面整体呈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形成新的视觉冲击会后,剧团将根据精品工程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在北京演艺集团的领导下,以边演边改的形式检验和打磨作品,献礼建党百年,争能够代表北京市冲击下届“文华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