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开展 “推进垃圾分类,党员表率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为积极助力北京市实现国家卫生区全覆盖、西城区实现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全覆盖,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围绕“学、讲、做”组织开展“推进垃圾分类,党员表率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形成“人人齐参与,剧团齐发力”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
  一是“学”,党员干部带头主动学习,全面掌握垃圾分类必备知识。剧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详细了解2020年起施行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作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图解》、人民网北京频道制作的《一图带你读懂北京垃圾分类“新规”》等相关资料。经过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看似小事一桩,但却关系着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自己作为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一定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
  党员干部学习垃圾分类相关资料
  二是“讲”,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讲工作,为其他员工和院内居民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基本概念和具体方法。由于剧团近期线下演出较多,为了方便一线员工们在工作之余进行学习,党员干部主动担任志愿者,前往后台休息室、化妆间等一线场所,见缝插针为一线员工和附近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工作。宣讲工作得到了员工们和居民们的热烈响应。他们表示,垃圾分类是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大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自己一定认真花时间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北京市的生态环境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党员志愿者为一线员工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三是“做”,为引导全体员工和院内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助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剧团党总支组织员工志愿者小队,对院内存在“乱堆放”问题的垃圾站进行全面清理。通过营造整洁有序的垃圾分类环境,消除“破窗效应”,为剧团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基础。此外,剧团党总支还要求居住在北京本地的党员干部利用闲暇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报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党员、职工积极投入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