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院团新闻

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党总支组织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0-19 16:55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近期,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组织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并进行了研讨,以此为抓手督促大家提高认识、以学促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剧团今后的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此次专题学习采取线上学习+交流研讨方式组织开展,通过学习,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党建引领艺术生产。 

 班子成员线上学习

 
  专题研讨 交流体会
  线上学习完成后,班子成员开展专题研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团长王洪玲同志阐述了自己对《决定》的理解,提出要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剧团生产经营全过程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同时要求剧团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尊崇制度、完善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
  党总支副书记吕品同志结合实例分析“显著优势”的重要性,强调要以学习强化干部首位意识、以改进人才制度激发员工生产力、以加强群众监督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其他班子成员围绕纪检监督、艺术生产、演出经营、后勤保障等分管领域,对剧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建议。
  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剧团要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不断传承弘扬河北梆子文化,切实担负起国有企业的文化使命。
  

 班子成员进行专题研讨


  党建引领艺术生产
  专题研讨后,剧团党总支提出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人才建设与传统文化传承互融共促。秉承“出人出戏出精品”的原则,剧团党总支通过“老带新”形式直播,为观众线上推出《王春娥》、《打金枝》等精品剧目,既弘扬传统文化美德,又锻炼培养青年演员。《王春娥》由我团国家一级演员领衔,以老带新的演员阵容强梁上坝,再现经典;《打金枝》同样是以新的演出方式,新的演出阵容,新的主持搭档都带给了广大戏迷朋友不同以往的体验。
  

 青年演员搭档主持

  

 一级演员与青年演员同台演出《王春娥》

  

  一级演员与青年演员同台演出《打金枝》

  另外,剧团在直播现场,还邀请了结对共建单位——大兴区安定镇徐柏村河北梆子剧团的演员来现场观摩演出。通过现场教学,帮助该剧团积累线上演出经验,开拓传播新思路,打造传播新渠道,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文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