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名家

丁立树

发布时间:2020-05-29 11:43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丁立树,1949年4月11日。国家一级演员。

  1968年毕业于北京戏剧专科学校,师承河北梆子老生演员李锋元老师,后期更得益于玉宝红老师,在唱、念、作、打方面打下了扎实功底,以文武兼备全才生走出了学校。为了追求艺术更高的境界和层次,1982年拜著名的京剧老生演员马盛龙先生为师并得以真传,使其在艺术道路上更加成熟并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他以嗓音高亢嘹亮,行腔纯正细腻,以字带声,以声带情,字正腔圆,配以潇洒飘逸的表演,成功地刻画了诸多角色,给观众、同行及专家留下深刻的印象,逐步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和演唱风格。在1982年和1986年两次荣获北京市新剧目男主角表演奖,他表演的众多剧目多次在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北京电视台及电台播放和录制,广受观众喜爱,是河北梆子剧种老生不可多得的全面的演员。
  经常擅演的剧目有:《辕门斩子》《潘杨讼》《深宫欲海》《打金枝》《芦花记》《朱痕记》《上天台》《空城计》《秦香莲》《打渔杀家》《蝴蝶杯》《一夜皇后》《红灯记》《沙家浜》《坐山虎传奇》等优秀传统剧目和现代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