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名家

张树群

发布时间:2020-05-29 11:41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张树群,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十四岁学戏,功文武小生、须生。曾拜著名京剧演员储金鹏为师,后还求教于著名川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晓艇。他一向勤学苦练,功底扎实,嗓音洪亮,扮相英俊,主演过《吕布与貂禅》、《周仁献嫂》、《长剑悲歌》、《逼侄赴科》、《五福临门》、《梦蝶劈棺》、《王宝钏》、《吴汉杀妻》等多出优秀剧目。

    1984年在河北省梆子青年汇演中演出《小宴》饰吕布,荣获演员一等奖;1989年在河北省第二届戏剧节中演出《落花情》,饰男主角王雨春,荣获演员一等奖;同年演出折子戏《逼侄赴科》荣获折子戏一等奖;1992年在河北省第三届戏剧节中演出《长剑悲歌》,主演辛弃疾,荣获演员一等奖; 1990年张树群本人被评为河北省优秀青联委员,多次被聘为局职称评审委员;1995年在河北省第四届戏剧节中演出《血染双梅》,饰男主角李慕梅,荣获表演一等奖;2002年在河北省第六届戏剧界中,演出《大脚皇后》其中饰演王庸一角色,荣获表演一等奖;2003年在保定市第二届古城观戏剧节中演出《梦蝶劈棺》,同时饰演庄周及王孙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荣获表演一等奖;2004年在保定市第三届古城观戏剧节中演出大型现代戏《警钟》,因成功饰演了主人公李阔海而荣获表演一等奖。2005年到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工作,参加了排演了《村官李天成》、《杀妻》、《忒拜城》等多出剧目。2006年4月随团赴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参加了拉丁美洲国际戏剧节演出《忒拜城》,饰演海蒙,他的表演得到了戏剧节各国艺术同仁的一致肯定。
    多年来,张树群的精彩表演以及其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他本人也是一位早已被公认的优秀河北梆子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