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名家

张四刚

发布时间:2020-05-29 11:40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张四刚,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西城区民建文艺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戏曲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 师承河北梆子艺术家王伯华(银达子派传人)。他演出的《寇准背靴》曾受到中央首长、各界知名人士的好评和鼓励。接受北京日报等多家报刊记者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戏曲晚会等多个栏目播出表演录像;多次赴港台地区演出深受欢迎。2002年全国文化部主办地方戏曲精品折子戏展演暨青年演员大奖赛一等奖(主演)。

    张四刚从艺三十五年来始终秉承:戏比天大、学海无涯,追求艺术最高境界:德艺双馨!
    其代表剧目有:《金铃记》、《徐筞跑城》、《白罗衫》、《调寇》、《窦娥冤》、《春秋笔》、《秦香莲》、《牙痕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