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名家

刘凤香

发布时间:2020-05-29 11:39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刘凤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1988年毕业于河北省艺校。师从郭兰芳、刘素芹、高国良、唐凤玲等老师,工青衣、闺门旦。到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后,又向京梆子表演艺术家李秀芬、刘玉玲、陈晓芬学习。成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优秀青衣演员。2002年在中国戏曲学院导演专科班学习导演专业,得到指导教师的一致好评,以优异成绩毕业。

    刘凤香扮相端庄清秀,嗓音清脆圆润,演唱既有浓郁的高亢激昂的梆子特色,又有含蓄抒情的艺术风格。她的表演庄重大方,朴实深情,是难得的河北梆子青衣演员。她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名段欣赏”、“梨园群英”节目,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刘凤香的主演剧目有《王宝钏》、《打神告庙》、《失子惊疯》、《窦娥冤》、《朱痕记》、《大祭桩》、《三娘教子》、《铁心县令》、《牙痕记》、《南北合》、《周仁献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