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名家

杨秀琴

发布时间:2020-05-29 11:38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杨秀琴,国家一级演员,工青衣、闺门旦。2001年进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2007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2005年拜师王凤芝。她嗓音甜美,扮相端庄,尤其擅演传统戏。

  主要作品:《秦香莲》中饰秦香莲;《王宝钏》中饰王宝钏;《王春娥》中饰王春娥;《夜宿花亭》中饰张美英;《陈三两》中饰陈三两;《杜十娘》中饰杜十娘;《拜月记》中饰王瑞兰;《白罗衫》中饰郑淑英;《呼延庆打擂》中饰王金莲;《画皮》中饰陈氏;《春草闯堂》饰李伴月;《赵氏孤儿》中饰庄姬公主;《打金枝》中饰皇娘;《包公赔情》中饰王凤英。
  所获奖项:1987年在河北省文化厅 举办的青年演员电视选拔赛中荣获三等奖;1989年在河北省第二届戏剧节大赛中荣获表演奖;1990年被市人事局评为先进工作者;1998年在北京市文化局举办的青年演员大奖赛;2000年在北京市五月鲜花戏曲演唱大赛中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