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关于我们>>成员单位>>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艺术名家

金民合

发布时间:2020-05-29 11:17来源:字号:[大]  [中]  [小][打印本页]

  

       金民合国家一级演员;1987年考入河北省艺校,1990年在邢台市梆子剧团工作,曾获第四、五届河北省戏剧节表演一等奖;1999年他主演的《包公卖铡》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他本人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河北省优秀剧目进京汇报演出表演一等奖。

  金民合嗓音洪亮、能文擅武。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优秀花脸演员。1999年加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后,他与彭艳琴主演的《包公赔情》,获得北京市新剧目评奖小戏改编奖;他本人获表演奖。

  2000年在“十月金秋梆子经典剧目展演”中,他在《杨七娘与杨七郎》中扮演杨七郎,塑造了一位忠勇、刚烈的杨家将。在《王宝钏》一剧中,他扮演嫌贫爱富、阴谋篡权的王丞相。年底又在现代戏《代理东家》中扮演保守顽固的老田头。展示出其扮演多种性格人物的可塑性。

  2001年在根据古希腊悲剧改编的大型河北梆子剧目《忒拜城》中,金民合出演男一号克瑞翁。该剧赴希腊参加德尔菲国际戏剧节受到欧洲戏剧专家与希腊观众热烈欢迎;在第九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开幕式上的演出获得中韩日戏剧专家好评;在北方工大与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堂演出,受到大学师生及外国朋友的赞扬。

  2003年,由原排导演孙元意加工整理的《包公卖铡》重新排演,2004年初作为剧团慰问民工的演出首演该剧。剧中塑造了包拯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的晚年形象。《包公赔情》在天桥乐茶园重新开张后,重新上演。此剧塑造了人们心目中包青天的形象。2005年在新编历史剧《窦娥冤》中,团里决定让他扮演张驴,这对一向在舞台上塑造正面英雄和清正廉明、惩恶扬善的包公形象的金民合是一个自我挑战。他仔细揣摩刻苦钻研,不演行当演人物。凭他多年的舞台经验和身体条件实力,成功的打造了一个横行霸道、贪财好色的泼皮无赖张驴的形象,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认同。该剧参加了第九届中国戏剧节的演出。

  2006年,随剧团参加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举行的“拉丁美洲国际戏剧节”。饰演《忒拜城》中克瑞翁一角。他是此次出演的主要演员中唯一没有B组的演员,在高原条件下他演满6场,获得了观众的强烈好评。